为进一步促进丰城市电子商务的全面普及与发展,推动丰城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电商人才队伍建设。10月17日,丰城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普及性培训在董家镇率先开班,丰城市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周雷、副主任吕文君、丰城市董家镇党委书记陈艳东、普及培训讲师曹晓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丰城市电子商务发展中心主办,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参训学员包括董家镇镇村干部、电商工作人员、返乡青年等共计30余人。

在开班仪式上,丰城市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周雷表示希望通过电子商务普及培训,能够积极推动丰城市生产、流通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应用电子商务,翘起群众电商致富梦,提升能力素质,开拓经营思路,感染群众积极主动投入到电子商务发展的热潮中来,以电商致富,大胆实践,争做电子商务排头兵。丰城市董家镇党委书记陈艳东表示衷心的祝愿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同时,鼓励参训人员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加强学习,强化电商技能,学有所成,成有所用。

此外,丰城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吕文君在接受融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发展农村电商,人才是一个非常紧要的瓶颈制约。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大农村电商人才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批懂技术、懂业务、懂管理的电子商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切实提高农村电商从业比重。

本次培训特邀人社官网电子商务培训讲师曹晓担任讲师,课程内容围绕当前热门平台介绍,抖音账号运营等内容,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理论讲授,讲解了短视频营销以及剪辑工具的使用,并在实操过程中现场设定模拟情景,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学员参与其中,大大提高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倾听学习,用心记录培训内容,并与讲师积极互动,详细咨询在短视频拍摄剪辑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通过老师的讲解与指导,学员们纷纷上手实操,将所学内容转化为自身技能,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了短视频直播相关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关于电子商务的创业自信,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举办多层次多主题的电商培训班,同时对所有参训学员持续开展培训后续跟踪化服务,推动培养和建设一支知电商、懂电商、用电商的优秀人才队伍,促进更多人通过电商成功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